💫

吾之素年,谁予锦时;吾之素时,谁予锦爱。

睡前的絮絮叨叨

我骑白马哒哒走过:

本来说,今天要早点睡的。十一点不到,室友已经上床了。每天她睡了的时候我都还坐在下面看着电脑玩着手机,总觉得挺影响她睡觉的。可是又控制不住地晚睡,大概只有在深夜,我才能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。又或许,在夜里我会显得特别特别矫情。


最近一直有人加我微信。每次都会装作没看到,无视之。然而有时候又不得不去加一些人,加越来越多的陌生人,发越来越少的朋友圈。以前还会发些矫情的心里话,现在越来越多的只是因为无聊所以随手发条朋友圈,或许很快就会删掉,或许转眼就会忘了自己说过什么。


嗯,有些话,本来就不该说,不能说。它们只能被尘封在心里,酿成酒。日后自己细细回味,若是存放得当,自是芳香四溢,若是保存不慎,唯有变质发臭。


星期二,看到他在朋友圈发一个妹子的照片,短发,校服,校园……恰好播放器里放着五月天的歌,眼泪一瞬间飙了出来,一时难以自已。只能低着头,用垂下来的头发遮住脸,不让周围的同学觉察到我的异样。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哭,说不清当时心里在难受些什么。一些人,一些事,复杂的情感又岂能用言语说清。只是《你不是真正的快乐》,当真是听一次哭一次吧。


上学期小新跟我聊天,他说觉得现在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。我说我也觉得很迷茫,这种感觉,在我一个人行走的六教的走廊里,望着窗外的时候尤为强烈。他很惊讶。我问他为什么。他说,一直觉得我是那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。


我知道自己不是内心笃定的人,也不是会为了梦想而拼尽全力的人,懒散,怯懦,好高骛远,喜新厌旧,这才是我。从小都不擅长跑步,也不喜欢跑步。高中的时候,被老爸每天逼着晨跑或是夜跑,有时会乖乖听话,五点多起床跑步看着天一点点明亮起来,看着朝霞一点点变幻,又或者是看着明亮的月亮静谧安详,看着满天的繁星璀璨闪烁,但有时候也会厌倦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,想要反抗,会有争执。虽然现在不知为何跑步的速度竟是加快了,800米也能勉强跑个中等水平,但对于跑步的抵触,并不见得减少了多少。有时候也会约着同学一起去跑圈,或者是自己一个人去。只是对我而言,更多的意义在于对自己性格的磨练,而不是对于身体的锻炼。一直以来厌恶于一圈一圈的奔跑,像是在迷雾深林里打转,看不到光,看不到出路。有时候强迫自己去跑操场,一圈又一圈,不说话,也不听歌,只是这么跑着,没有尽头地跑着,只是想去打败内心那个轻言放弃的小人,只是想去战胜那个畏缩恐惧的自己。


努力而认真的态度,真的是很棒的状态。也想着要调整生物钟,做一个早睡早起的人。只是独处的时间少了,我会不知道要去哪里寻找自己。晚安啊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